close

       這星期的團騎是小格頭,要去呢還是不去呢?後來看到海放團內灣只有史丹立、小花,沒有魔人老K,請教史教官他又說是探路團,不知是誰說騎長途才能減肥,好吧那就來去試看看,不過是淡水來回兩次的距離嘛。

     6:30在南勢角等,我竟然是第一個到(這種情形很少見),不一會史教官、超勇腳小花也來了,因為要騎長途的,先把早餐吃了才有體力應付,將近快7點出發了,史教官以極快的速度在前面領騎,沒多久我們已經經過紫薇森林的入口,到三峽有一個車友問我們要騎到那裏,告知要到內灣,他就笑笑的超過我們走了,沒多久他又從後面超過來(因為我們左轉他直走),原來是勇腳"老爺",說他要到大溪就好,沒多久就又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天氣超好的,一路走來感覺沒什麼上坡,不知是昨晚有噴大盤清潔還是什麼的,狀況超好的,有一個路段順風,時速可達42、43公里,騎到台三線,看到33公里處,當然要停下來照相了(照像後補),看到地上一顆一顆的好像龍眼乾,原來是在做苦茶油,要先曬乾再榨吧,史教官和小花沿路一直照相,我則採取笨鳥先飛,先到下一個景點去等他們。

   過了大溪、龍潭,好像經過中壢附近,感覺這裏好熟悉(小叔住這裏),在一個分岔路,一邊是中原路,一邊是中豐路,我還是在這裏等,不然等我爬上中原路後,再告訴我不是這條路不就白爬了,果然是往左邊中豐路走(我老公老家在關西,印象中有經過中豐路),史教官一直說在68公里處要左轉,稍為停一下,不過好像是上坡,感覺騎很久怎麼就是騎不到,在關西看到往羅馬公路的路口(下次有機會再來吧),好不容易過了橫山再7公里就到內灣了,往120縣道前進,那兩個人又沿路一直拍照,只好在下一個景點處等他們來,騎阿騎,景點超多的,經過內灣線的合興、富貴車站,免不了又要拍照留念,一站一站的距離都不會很遠,大概一兩公里就一個車站,騎了不久又看到另一個景點-攀龍吊橋,蠻有原始的味道,終於十一點多給騎到內灣了,哦耶,還好而已不會很累,在7-11休息一下,還遇到我老公的同事(本來我老公要帶內灣這團的旅行團的,不過我來騎車,他就沒帶團了)

,史教官又說話了,他說我們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是熏衣草森林,在尖石,怕去那裏的人很多,我們又上路了,以為只有4.5公里,結果看錯了,是7.5公里,那就騎吧,結果是一整個上坡,

超……超……超……超……級的陡上坡,看了都傻眼了,沿路牽車一直碎碎念,這個等會要如何的下去,小花是笑到不行,花了將近4-50分鐘才看到熏衣草森林的牌子(下次看到森林就要考慮了,像那個紫薇森林也一樣),看到外面的牌子寫了幾個字

              "用餐再等一個小時"

更傻眼,史教官問我們是要用餐呢,還是進去裏面看,但是要門票一百元,我就一肚子氣,想都不想就想下山了,又看到有一台箱型車要下去就趕快去問他們,我能不能坐他們的車下去,還好得到的答案是OK,還問我們是不是都要坐車,而史教官和小花決定要自己下山,(不好意思,或許你們想進去,可是那個當下我只擔心下山的問題),這個比烘爐地還陡的下坡我真的不敢拉,沿路看到滿山遍野的熏衣草,好似人間仙境,可惜沒帶相機,也謝謝好心的夫妻送我到內灣。

  後來我們在內灣用餐,隨便買個飯團、臭豆腐、香腸什麼的,先填飽肚子,後來史教官說要去找警察局?想說補水去便利商店就好,原來那個警察局是日本式建築,很有記念性,又去看了火車加水站,史教官出發前已先做了功課,所以這種重要的景點,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吧,那我先到下面等你們好了,等阿等,過了半小時了,人呢?

打電話過去催好了,  又過了半小時,人呢?

還是沒出現,好不容易看到了,又不見了,又去拍廣濟官,原來那兩個人看到田裏那些個作物好奇到不行。

  終於要往回程出發時,已經四點多了, 我的心裏又一直擔心,太晚了,等會天就暗了,萬一看不到路看不清楚路那怎麼辦,還好台三線算是車子來往比較多的路,所以這個問題真的是有點瞎操心的,不過,問題來了,就是風很大,史教官叫我跟上他們的步伐,可是他們騎那麼快,上坡時速在17以上,我我我那跟的上,又騎的有點累了,最多只能騎12,所以風我自己擋,你們就努力的海放我吧,我含著淚目送他們的車,直到看不到,自己一個人跟自己騎車,腳好累了,肩膀愈來愈痛了,可是他們在很前面,到了下坡就看到他們在等我,下坡真好,路上停了數次休息,也轉錯好幾個彎,趕快打電話問看看我是不是走錯了,終於看到往中和的牌子,我知道我的苦難就要結束了,歐耶,在永和時,他們兩個餓的受不了,去補吃晚餐,我是不太餓想先走,後來經過福滿溢時,想說要來吃個豆漿豆花,誰知道竟然沒賣這個,只好吃別種豆花,史教官看到沒豆漿豆花也就不吃了,隔天兩個還要去挑戰陽金p字道,我只有佩服的份,好強哦,史教官和小花。

 

去程   南勢角-->110縣道-->三峽-->台三線-->大溪-->龍潭-->關西-->橫山-->120縣道-->內灣-->尖石-->熏衣草森林

回程   熏衣草森林-->尖石-->內灣(這部份搭便車,殘愧)-->橫山-->台三線-->土城-->中和-->福滿溢-->我家

總里程:156.95公里   騎程時間:8小時又50分

PS:自已騎了長程才知道老K、史丹立、小花、佩佩、吉姆等人的花蓮洄瀾200K~ Never Stop的力害,我真的是休閒團,這個大概是我比較有興趣騎的路線,其餘的合歡山、阿里山、陽金P字道,那個就不適合我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