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被麻將聲吵起來(雪特),那就起床吧!想說今天人還不少吧,南勢角集合,到那裏時連我共5個人,麥當勞當早餐,吃完就開始趕路,還真的是不能吃飽馬上騎車,一整個不舒服(上次觀音到南寮就是這樣)。

 

一行人有史教官、佩佩、Penny還有一個新人保羅,問一下他的狀況,他說時速25-30想說還好,就辜且相信他,請勇腳佩佩壓車,在等一個紅燈,綠燈時我的布鞋帶竟然卡進大盤,趕緊下車拿出來,還好發現的早不然…,那個時候,一群人已經不知騎到那裏了ORZ,只好狂追,還好佩佩有等我,然後就是一連續的上坡、下坡,騎了超久後在上坡看到保羅,想說還好,後來到那個天橋後,佩佩趕上就說他(保羅先回去了)。

 

騎到三峽正準備轉入老街時,加薪出現了(少了一個又加一個,數量沒變),一開始就很殺,狂衝,而大溪那段的坡比較長,有一個女生騎的很累,我就請她先把變速放小一點,果然就比較好了(後來石門水庫又遇到她)。

 

到達石門水庫時,看到左邊的坡好陡(好嚇人哦),史教官說要走右邊,想說還好,結果右邊走到底就沒路了,回到出口還是往左邊的坡前進(因為要去霸頂沒別的路),而佩佩因為前一日去參加陽金p字道腳鐵褪中就沒有上霸頂,騎到霸頂就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陡,稍為休息一下就先下來了,又想說是不是太陡要牽車,結果騎到出口也覺得還好拉。

 

接荖下來就是要往三坑及紅橋,找路找了半天,還好問了當地人,聽說紅橋是古蹟,是以前人用糯米加紅磚蓋的,附近的風景還不錯,沿路的設施也做的不錯,可是就是沒什麼人潮,算可惜了,再往老街走,古蹟的永福廟,青錢第,黑白洗,三合院也不少,我在三坑老街入口買了一個米腸包小腸,竟然要價60元(老闆說香腸一個就要35元,有點坑人),而三坑鐵馬道在入口處有一個路障(我不懂為何是鐵馬道要那麼大一個路障,還要用搬的,這樣…,進去沒多久,就好大一群九重葛,又讓我們流連很久,我沒帶相機,所以我就又先往後面前進,騎了兩公里多就騎完了ORZ,有點小小的失望,後來就是連續下坡,就有經過先一個陡坡(還定桿),再來一個下坡後(原本有水的地方)就急上坡,真的還不錯玩。

 

接著下去就到大溪橋,人潮不少真熱鬧,離開大溪往台三線的路上大塞車,也沒有去程的連續上坡,下坡比較多,大家決定去三峽老街吃厚道排骨飯,我和Penny吃一份,三峽老街的人潮也是很多,離開老街準備回程時,發生一件事,那就是有滴滴搭搭的要下雨了,一行五人以時速30以上狂飆,還沒到永安捷運站雨就要下大了,我的天阿,再給我十分鐘吧。

 

繼上週漁港之旅(竹圍永安南寮),這星期的是賞花之旅,在大溪我們看到一片花海,大夥忍不住狂拍照(這樣下去行程會走不完的),想說加薪已經不知跑那裏去,誰知轉一個彎,加薪也在一片花海中,大夥又陷進花海中(誰說不可的),結果就是看到花,大夥就是狂拍,美的不得了呢。

 

行程:南勢角—110縣道(三峽)--大溪石門水庫(台四線)三坑-大溪-三峽台三線永和

 

總里程:113.86

總花費時間: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