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老公騎著魔特車去拉拉山森林浴,因為坐車讓整個身體超級疲累(騎車都沒這麼累說),想說明天那是要去那裏,看到史教官的竹圍漁港變成南寮漁港,單程里程數130公里,完全沒概念,明年一早在問史教官我騎小折適不適合再決定去不去好了。

 

 

人數本來只有三人,史教官、小花和阿明,我來插花的,因為他們要出發了而我還在家裏,所以史教官和我約在三峽見,還好有騎了幾次,昨天和老公出去又問我路如何走,所以我有認路,三峽沒問題拉,在路上有一台鳥車,和我同行很久,就問他要去那裏,原來他們是小折軍團,今天要去羅馬公路,那到三峽都可同行,反正紅綠燈那麼多,不過史教官怕我不認識路(我是路癡),他們三人在土城等我,報歉讓你們久等。

 

除了補給第一個休息點在鶯歌,也就是阿婆壽司,大家剛剛有吃了東西就吃不下了,只有史教官點了壽司、味噌湯,我也點了味噌湯,不過上次來過和這次店面都不一樣了,賣的東西更多了,店的感覺還不錯,吃完東西繼續往台三線前進,這一段是我最不喜歡的,高速公路的交流道超多的,大貨車、貨櫃車、大客車,反正不管什麼車都一堆,這樣我們的車顯得很弱勢,只好在車陣閃車了。

 

騎了超久的,終於等一個景點到了,竹圍漁港,哎,這不是桃園縣嗎?竹圍不是在淡水那裏嗎?算是一個很傳統的漁港,今天的風還好不是很強,休息沒多久我們繼續往下一個漁港出發,聽說今天是漁港之旅,來吧,永安漁港我來了。

 

誒,今天不是漁港之旅嗎?跑到觀音要做什麼,原來這裏是風車很多的地方,地點像是在海邊的感覺,我知道的觀音是觀光農場很多的地方,和我印象的不一樣,最後那段算off road的路,我小心翼翼的騎著,深怕不小心我的小折就滑了。

 

由於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南寮漁港,還有一站永安還沒經過,後來的路走的人比較少,所以我們的速度提升很多,簡直可以說是一路狂奔,我自覺我已騎的很快,無奈小花和史教官還是海放我們到天涯海角,在永安漁港時我們決定在那裏用餐(應該只有我想吧,來漁港沒有吃到海鮮也怪怪的),先和阿明、史教官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買了炸尤魚、魚丸湯,又去叫了兩個抄青菜和飯,史教官則是買了冷盤蝦子、尤魚兩份和青草茶,小花則是買了一個風車,一邊顧車一邊玩起來了,到最後好像是我吃最多,也由於在永安漁港擔擱太久,我們又一路狂奔,史教官本來是在想路標寫著20公里,萬一不通時怎辦,管他的沒路再說吧,就這樣以高時速一直到過了將近二公里的鳳鼻隧道後右轉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不過剛吃飽騎這麼快胃有點受不了)。

 

倒帶一下,經過新屋時,覺得他們的自行車道做的不錯,和台東關山的環鎮自行車道感覺差不多,沿路都是樹映讓人騎車不覺的熱,有機會也可以去那騎車

 

果然新竹的漁港就是不一樣,這是我看到南寮漁港的第一個印象,不僅遊客中心很漂亮,連廁所都很漂亮,是一起蓋的,所以建築外觀一樣,南寮漁港還有一個許願鐘,但是沒有人想到要許願,不過那個奇檸子不一樣,在整點時還有敲鐘,遊客人數也不少,應該是海岸線十七公里自行車道帶來不少的人潮,海岸線至少還有八個景點,史教官說都要走完,不過已四點多了,怕走完再回程天都黑了,路面也都不一樣,有像快到淡水軍營前難走的路、也有臺北縣的震憾路面、木頭路(覺的騎在上面腳有發抖的感覺)、當然還有柏油路和最後一段off road,路面設計我打七十分。

 

是那八個景點呢,第一是南寮漁港、再來就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海台、南港賞鳥區,不過我也弄不清楚我們到底走了幾個,什麼彩虹一、二、三和小橋,只知道看著風車遠景,最後在香山濕地停住就沒往下走等史教官全破,望著落日感覺人生很美好。

 

然後就開啟夜間照明又一路狂飆至東大路等小花和史教官,小花說我倒是騎很快,那當然這個燈白天不亮,晚上又超亮的(呵呵,因該是故障吧),沿著東大路就可騎到市區,不過路程也不近,晚上了又到了吃飯時間,史教官說來去吃黑貓包吧?什麼黑貓包我倒是沒聽過(對不起了),比一般的包子好吃多了,聽說肉是用後腿肉所以好吃,又到城隍廟等史教官和小花這兩個魔人吃一下東西,就往新竹的客運打包回家了,不過為何叫這兩人是魔人,已經八點了,小花毫不考慮的就說要騎回家,什麼?騎回家,我問史教官上次環島要騎多遠,他說走台一線差不多80多公里,我的天,不好意思我和阿明坐車先走了,你們兩位小心慢騎了,恕不相陪了。

 

 

 

路程永和-台三線土城---三峽--鶯歌南崁台十五線竹圍漁港---觀音風車61線(西濱)---永安漁港西濱---隧道南寮漁港東大路新竹城煌廟搭客運---台北

 

里程:158.95

時間:756

 

Ps:不好意思,南寮應該先發表11/15日,再來才是11/23三坑鐵馬道,不過南寮結束行程回到家已十點了,累了,三坑是晚上就寫記憶還很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