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熱心的加薪,幫我報名參加飛輪班,一直覺得自已騎車的姿勢不正確,可是因為工作一直找不出時間來參加。

      對於騎乘其實一直有個疑問,也一直用靠近後腳跟的地方,踩踏著踏板,也有車友提醒我這樣會比較費力,不過怕有蘿蔔跟著我,很排斥用前面來踩踏著軸心,所以正確省力的是用芝麻球踩踏軸心加上縮小腹、立骨盤、弓背、腳打直,騎久了,髂腰肌也會練的很漂亮(嘿嘿,跟了我很久的小腹,我一定要努力的讓他不見了),當然不是像練腹部的六塊肌,而是看起來很平坦,也由於用芝麻球踩踏,會大量用到正面大腿的四頭肌、和後面的二頭肌,讓腿的線條也可以變的更美和更省力,常常看男車友在問,騎車騎久了,屁股那裏會整個麻掉,原來是沒有保持正確的姿勢和空間受限住了,校長也說了,保持正確的姿勢,女生的會陰也會更緊實,生理機能也會更好,嗯,一定要好好的來練習。

     練習抽車也是這次的精典,以前一直怕抽車會讓身體整個不平衝,經過這次的練習知道上坡抽車可用大盤,再利用身體的重力,輕鬆的抽車,而不是很費力的用大小腿的力量,又容易抽筋,校長一直叫我們抽車時保持在40-50的迴轉速,還叫我們練吊單槓,不過這可能只能在飛輪練習,真正去外面,我沒有勇氣用,怕會摔個四腳朝天。

      也常常看車友騎到抽筋,校長說天氣冷,最好是穿七分褲或八分褲(校長也說穿車褲裏面就不用再穿了),然後再加上腿套,才會達到保溫的功力,萬一抽筋也不要慌也不要馬上跳下來,用另一隻沒有抽筋的腿來踩,他還教我們抽筋時可用防曬乳加熱力軟膏,達到加溫的效果,這些都是經驗談,學了這些真的超好用的,也謝謝校長這麼用心的教學,他說我熱身用太多的力量,這樣會很累。

      校長一直讓我們練習從慢到快十秒,迴轉速保持130以上,還有讓我們看看可以達到多少的迴轉速,校長至少可以到190,有的很力害的車友可以到230,而我只能到150-160,屁股還痛的要死,真是自嘆不如。

    相信假以時日,我可以更輕鬆的踩踏,身材也可以練的更好(小腹消失),對了,忘了最重要的了,那就是運動後一直要做舒緩操,把全身的肌肉放鬆,才不會運動傷害,事前沒做,事後一定要做,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