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記:之前於5/1日至福隆吃便當,回程趕路時在一個上坡不當的重踩(哎,都是騎公路車的高人讓我追的好累哦),右後十字韌帶拉傷,回家又想說騎的很累就泡一泡澡,當場就走路一拐一拐(已被罵的很慘了,嘿嘿),也經過高人指點,買了藥膏回家擦,也不知是自己太急,還是受傷太嚴重…,擦了二個星期就腳癢癢的,去騎大稻程,結果騎不回來,我的媽,那種很痛的感覺又來了,後來的後來就排復健,不去復健也不知自己之前的脊髓摔傷會影響騎乘,反正就是要做復建了,就全部修一修了,也做了三個療程(一個療程6次),心裏一直想來去騎烏來,醫生也說不痛就好了(這不知是什麼答案,之前也以為不痛了,還騎不到碧潭就痛的不得了)。

     終於於8/22日星期六睡的飽飽的,將近9點時出發了,目的當然是烏來了,一騎出去失落感好重,路上的車好多好怕,我這是怎麼了,好不容易騎到碧潭(花太多時間了),感覺還好繼續騎下去,騎了兩個坡也還好,第三個上坡就有一點長,心裏想等會十二點要去接女兒,大概十點就要回程了,結果騎到下了文山農場在屈尺路遇到了紅燈,9:40先回程好了,這麼久沒騎車心裏安慰自已今天這樣就夠了(其實是懶)。

      回到新店想說來去補吃個香蕉,車子怎麼怪怪的OS ,按按看,我的天,後輪竟然完全沒氣了,還好已經下山了,不然真的很危險,打個求救電話給妹妹,結果他說正前往翡翠灣,找老k吧,還好他願意來幫忙,真是一個好人,不過我先自已DIY,旁邊也有三個車友,本以為他們會幫忙,哎還是先靠自已吧,先放到最小,這樣比較容易拿出來,還好有帶挖胎棒,七手八腳終於把內胎拿出來,更換新的內胎,但是放不進去,一堆人又在旁邊看,弄的我很緊張,對了挖胎棒,剛剛是這樣挖出來,現在也是這樣挖進去好了,花了兩倍的時間終於把內胎塞進去,旁邊看熱鬧的又幫我把車抬起來讓我把輪胎裝進去,反正一整個過程都呈現笨手笨腳的,糟糕打氣桶是不是壞了,這時老K也到了,帶著打氣筒幫我打氣,弄完後老K有事已先走,才發覺後剎車還沒放進去線又太短,只好努力的塞進去後,充忙的趕回家接女兒,結束我的復出第一步。

     8/23星期日女兒去阿媽家,老公又出國,睡到自然醒,也是9點才出發,外面的太陽好毒哦!目的地也是烏來,很怕會中暑,先買個舒跑又加滿水,這次到碧潭從後面停車場出去好了,那個也是有點坡小累一下,先吃半個三明治好了,免得又熱又餓騎不動,看到上坡一連串就好想落跑,不過今天不忙沒有藉口,總比小花他們要去的那個風櫃嘴輕鬆,也總覺得快要中暑了,想說不行就下來休息,終於花了47分上到烏來腳不落地,耶,我成功了。

      回程時,好像要下雨了,一直祈禱不要下,才走一下子雨就很無情的跟著我,想說要不要躲雨,先再騎看看好了,雨一段一段的,下雨了天氣還涼快些,只是怕危險,下到山腳又沒下,又讓人熱的受不了,好吧,等會一定要再騎魔特車去買冰棒吧。

     騎乘時想到史教官說齒比放輕一點,提高回轉速,這樣比較不會再傷到腳,也比較輕鬆,也順利的超過幾個人;大大J也說打氣要在前一天先把氣打飽,出門前再看看輪胎就可以,比較不會當天打完氣以為充完氣就沒事了,造成出門後漏氣什麼的,謝謝大家的不吝告知這些方法。

     希望順順利利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看大家都牽公路車,讓我心情很失落,我不求速度,只求平安順利,而最近三個月看復健和牙醫又看到這次颱風造成這麼大的災難,感到人生無常,應該多找時間陪陪家人和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