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老公告訴我把護照準備好,北京員工旅遊要去嗎?只有四天哦,那是一定要的,北京是我嚮往很久很想去的地方,看到行程時,中午的飛機去,一大早八點多的飛機回來,只有玩兩天,雖然很少,但是誰在乎呢,只要可以去什麼都可以的。

    

出發前幾天,同事告訴我要穿外面防風裏面有棉的褲子,一直沒有概念要穿什麼,也不知為何都不查氣象,想說問老公就好,到最後一天晚上買好並洗好褲子,老公又說要穿布鞋,害我也好想穿(因為比較輕鬆)後來思考了半天,還是穿登山靴,帶了我妹妹新買的(鉤鐵絲)外套,等到坐上飛機聽到機長的廣播,我才知道外面的氣候是零下三度(聽說晚上至少零下十度)我的天,超級寒冷,當然到機場後大家都把厚重的外套穿上,趕快去落地簽吧,一個人只需花150人民幣划算極了(一次簽)。

 

北京的中國旅行社老闆親自來接我們,彩虹姐(老闆)又宣佈了很多的利多,看著老公從副總手上拿到500元人民幣,有深深的滿足感,本來還很擔心錢帶不夠,又聽到有一餐是陸經理要辦桌在白家大院(哇,豪華御膳),來北京又一定要去吃的烤鴨(我們訂的是便宜坊悶爈烤鴨),聽說超讚的。

 

到北京的第一餐(晚餐)安排的 是中八樓的雲南風味的美食,影像0043.jpg連飯都超好吃的,什麼過橋米線等,減肥這檔事我已經拋到九宵雲外去了(後來還是怕胖,跑去飯店的健身房運動),晚餐後雅秀逛街到地下室買A貨,也跟著買了一個名牌購物包(A貨)花了50元人民幣,想說為何別人買的和我買的不一樣(沒錯我認識的名牌沒幾樣),原來我買的是購物包,折起來就小小一個,九點一到,公安就來趕人了,把所有大樓裏的人包含店員一起趕出來鐵門就下下來了,真奇怪的購物商城,而剛剛全棟大樓的人一起出來,我不知我的團友去那裏了,完了,是要往東還是往西,還好等了一陣子才看到一個認識的人,結束我的迷路記

       

第二天吃的是飯店的早餐,想說天氣冷吃個烤麵包好了,就把餐包放上烤麵包機,一放上去沒多久,我的媽我闖禍了,因為高度太高了烤麵包機著火了,嚇死我了,快快通知服務生把插頭拔掉,以為壞了要賠錢,還好冷卻一陣子就又好了,當下就沒心情吃東西;而接下來要去的行程是萬里長城,哇,這是我夢寐以求超想超想來的地方,也因為時間有限,萬里長城我們選擇的是居庸關,果然空曠的地方,無限大的風吹的我們都快站不直,兩雙腳感覺都快凍彊了,水龍頭也因為結冰無法出水,團友穿的太少又穿布鞋就直接退回到車上取暖,我呢?則是不爬長城不過癮,但長城的台階又高又陟,右手好好抓著(深怕不抓好就被風吹掉了),右腳一步一步龜速爬上去,可惜的是只有一小時時間,我只能小小爬一下,看看長城上的風景,體會一下古人說的,不到長城非好漢,腦中就有大將軍塞外荒涼的感覺;再來參觀的是798創意園區,是老舊的工廠改建的藝術區,這個對我們來說就還好。

 影像0046.jpg影像0045.jpg影像0048.jpg影像0047.jpg影像0049.jpg影像0050.jpg 

中午吃的是白家大院,一進門服務生都穿著宮廷服,說著您吉祥了,腳上踩著高凳,參觀豪華宅院,冰面也都結冰了,以為下面的魚都凍死了,原來他們只是慢慢的在移動,用的餐具也都超豪華的,享用點心也都有個名詞,還要我們閉起眼睛來拿,反正都是吉祥富貴的,這一頓享用下來想必花了老公的同事不少錢; 下午去參觀水立方和鳥巢,兩個相差三十分鐘的路程,相信大家在奧運都看過也就沒什麼好介紹的,而且鳥巢在奧運結束後功成身退,現在裏面在製冰還沒有好,不能售票開放滑冰,不過百聞不如一見,在附近的小湖也都結成冰。

影像0052.jpg 影像0053.jpg 影像0054.jpg    

晚上吃的是蜀國演義,什麼辣椒水煮魚、宮堡雞丁什麼的,反正吃這一餐,舌頭一直麻麻的,坐貴賓席看著他們的表演,雜耍、還有超長的水壺表演倒水(像老舍茶房),還要大家上去擲骰子看誰的點數最大,後來我也想湊熱鬧也去跟著擲,結果八個骰子,我擲了五個六,一個五,總共38點,得了一個飯店的撲克牌和護膚券,也因為每餐都好撐,晚上我又去健身房減肥。

 

 影像0056.jpg 影像0057.jpg 影像0058.jpg 影像0060.jpg 影像0061.jpg 影像0062.jpg 

第三天要參觀的是天安門廣場、紫禁城,原本有一個公有的引導人員,但是同胞們永遠擠在我們的前頭,所以我們原先的領隊就跳出來,帶著我們好好的講解,紫禁城超狀觀的,也知道恭親王如何的利用皇親國戚,大肆的搜括民脂民膏,建造他的豪華宅院,只可惜沒有去皇帝祭祖的天壇,中午吃的是東來順涮羊肉,我怕有羊騷味只吃牛肉,下午坐著三輪車逛著南鑼古巷胡同及前門大街漫遊,晚餐則是到北京非吃不可的北京烤鴨,一桌三隻(通常一桌只有一隻),到最後是打包起來回飯店再吃,最後一夜大家在飯店大廳玩撞球、will、喝啤酒玩猜點數一直不願回房睡。

 

第四天早上5點就起床,要趕8點多的飛機,老公老闆請飯店做了早餐讓我們路上吃,飛機上的餐點果然不好吃,大家也因為昨晚沒睡好,紛紛在飛機上補眠,結束了四天三夜的北京行,雖然短暫但是行程及餐都是我的最愛,度過了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